公司資訊

​吉利衝刺新能源 未來三年上市30款新能源車

中国财富网
2018-09-19 14:04

已收藏


距離檢驗“藍色吉利行動”成功與否還有兩年多時間,之前吹下的“牛”,吉利汽車究竟能否兌現?

根據吉利汽車新能源銷量資料,8月,吉利新能源銷售8487輛,同比增長102.8%,在新能源銷量排行榜中僅次於北汽新能源排名第四,與去年全年排名第十相比,有明顯提升。

從銷量資料來看,今年以來,吉利新能源銷量呈上升態勢。資料顯示,今年1季度,吉利新能源累計銷量僅為2674輛,但隨後銷量開始逐月走高,尤其是7、8兩個月,銷量環比增速分別達到73.9%和44.6%。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瞭解到,雖然和政策及市場有一定關係,但影響吉利新能源今年銷量情況的最主要因素,與其今年多款新能源車型的推出不無關係。

在今年6月以前,吉利新能源一直是以帝豪EV和帝豪PHEV兩款車型征戰市場,雖然單車銷量還算可圈可點,但僅憑兩款車型很難滿足“藍色吉利行動”的要求。6月後,吉利汽車連續推出多款新能源車型,如博瑞GE PHEV、帝豪GSe、領克01 PHEV等,新產品導入速度明顯加快。

資料顯示,博瑞GE PHEV 8月銷量達到2455輛,帝豪GSe達到986輛,兩款剛上市不到三個月的新車型,為吉利汽車在8月新能源汽車市場帶來了3441輛的銷量貢獻,是吉利汽車8月新能源銷量攀升的主要推動力量。

“未來三年,吉利將上市30款新能源產品,即每兩個月到三個月就會有一款新產品上市。”吉利控股集團杭州吉利新能源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市場部部長荀曉龍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

對吉利汽車來說,“藍色吉利行動”明確:到2020年,吉利汽車實現新能源汽車銷量占整體銷量的90%以上。其中,插電式混動與油電混動汽車銷量占比達到65%,純電動汽車銷量占比達到35%。而去年吉利新能源汽車銷量不足3萬輛,銷量占比不足3%,與2020年的目標相去甚遠。

此前曾一度有消息傳出,由於感覺達到“藍色吉利行動”目標壓力較大,吉利汽車內部已開始淡化“藍色吉利行動”的說法。對此,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吉利汽車集團總裁、CEO 安聰慧在此前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吉利汽車將會堅持“藍色吉利行動”目標不動搖。但導入更多新能源產品對吉利來說已是迫在眉睫。

據瞭解,今年年內,吉利和領克兩大品牌還將有新能源產品推出,希望借此進一步提升吉利新能源汽車銷量。

實際上,不僅是吉利汽車,包括北汽新能源、比亞迪、廣汽新能源在內的多個自主車企近來也紛紛加緊了新車型導入步伐。

以廣汽新能源為例,繼GS4 PHEV和GA3S PHEV兩款車型後,廣汽新能源又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純電動車型GE3 530。“今年6-8月,GS4 PHEV也已經連續三個月銷量破千,同比增長7倍,位列插電混動SUV前三。預計明年,廣汽新能源將再上市一款插混轎車車型。”廣汽新能源副總經理肖勇在9月16日的廣汽新能源北京凱瑞翔通25 hours體驗中心首秀上對記者說。

自主車企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加快佈局,與“雙積分”政策即將正式實施密切相關。今年是“雙積分”政策開始執行的最後緩衝期,從明年開始,國家將對車企有新能源汽車的銷量要求,原則是:產銷規模越大的企業,新能源汽車的年銷量要求也越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