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豐田與中國吉利預備展開技術合作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3:59

已收藏

13日據媒體報導稱,豐田將與中國吉利在混合電動汽車領域開展技術合作,目前豐田已表示將與中國吉利就合作進行談判,但尚未就此事做出任何決定。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吉利和豐田正在討論的混合動力技術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但知情人士表示,中方希望通過此次合作能幫助相關公司達到更嚴格的排放目標,而作為豐田在華鋪路的良好契機,豐田也正在加強磋商,將此混合動力系統授權給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今年在中國銷售中排名第三,首次超過所有日本競爭對手,這也進一步加大了豐田與吉利達成合作的期望值。此外,中國也已經開始將混合動力汽車作為節能減排的重要途徑之一。根據中國政府的計畫,到2025年,中國汽車銷量的五分之一將為新能源汽車。豐田此次看重中國電動汽車領域也正好“迎合”了中國的環保目標和減少對進口石油依賴的計畫。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市場目前在豐田全球汽車銷售市場僅占11%,發展潛力巨大。豐田正全力以赴加大在華投資,而新能源汽車正成為豐田的優先突破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