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軟銀手機業務子公司IPO獲批

中国财富网
2018-11-13 15:50

已收藏


日本證券監管機構和東京證券交易所11月12日批准軟銀集團的手機業務子公司“軟銀公司”實施首次公開募股(IPO)。根據審批檔,該公司將在12月19日開始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交易,此次IPO融資2.4萬億日元,約合210億美元,將成為日本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IPO。

檔顯示,軟銀公司將發售16億股份,如果出現超額認購,還將額外發售1.6億股份。初步定價為每股1500日元,若以此價格發行,軟銀公司的發行市值將達到7.18萬億日元,約合630億美元。在這家子公司分拆上市後,軟銀集團仍然將持有其三分之二的股權。

11月30日,軟銀公司將確定IPO的招股價格區間,12月10日敲定最終招股價格。德意志銀行、高盛集團、摩根大通等將擔任此次IPO的聯席全球承銷商。

上市後,軟銀公司仍是軟銀集團旗下子公司;母公司的戰略控股色彩將更加濃厚。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此前表示,軟銀公司今後將構建更為獨立的經營和增長戰略,而軟銀集團的主體將進化成戰略性投資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