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軟銀Vision Fund科技基金新進展;投資近400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2-09 11:17

已收藏

矽谷的元老們仍然對軟銀旗下Vision這樣一家投資公司能否為1000億美元的龐大資金找到合適的出口感到懷疑,但軟銀卻在週二晚些時候披露,該基金已經花掉了大約40%的資金。這恐怕會令很多批評人士啞口無言。

根據軟銀提交的最新季報,Vision Fund及其附屬的60億美元Delta Fund截至去年末已經投資275億美元。如果再加上今年年初對Uber 77億美元的投資以及對滴滴46億美元的投資,就能算出總額約400億美元的投資總額。

軟銀CEO孫正義認為,Uber那種投資規模將成為他的公司改變矽谷遊戲的一個典範。

“80億美元投向一家公司——傳統風險投資公司幾乎不可能完成這樣的交易。”他說。他指出,很多競爭對手的資金池也只有10億美元甚至更少。“我們我們投資了一些獨角獸,他們是特定領域的領導者。”

但這400億美元並非全部來自新的交易,其中一些是由軟銀達成的,後期轉給了Vision Fund,包括持有ARM 25%的股份。

Vision Fund顛覆了矽谷的科技投資方式,專門追求某些領域最為閃耀的明星——這種現象令競爭對手既挫敗又驚奇。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和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支持的Vision Fund已經入股了Slack、Fanatics和WeWork等公司,還投資了英偉達等上市企業。

孫正義表示,Vision Fund目前總共投資了26家公司,都是各自領域的“No.1”。

孫正義似乎不準備放慢腳步。軟銀週二宣佈,將會分拆該公司的投資和電信業務,使之有更多機會處理交易。

Vision Fund的融資目標是1000億美元,目前已經達到920億美元。財報顯示,該基金有望於今年第二季度封閉。這檔基金去年剛剛成立,他們計畫在5年內展開大量投資,速度震驚業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