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軟銀斥資14億美元投資印度數碼支付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11:43

已收藏

據外媒19日報導,日本軟銀投資印度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14億美元,因其打算在印度擴大用戶基礎並維持市場領先地位。Paytm是一家數碼支付初創公司。

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軟銀已買進One97 10億美元的新股,相當於持股14.2%,並進一步買進4億美股的現有股票。軟銀和Paytm均不願給出細節。

Paytm在聲明稿中表示,軟銀並將取得Paytm一席董事。

Paytm經營印度最大的數碼支付系統,使用者數超過2.2億人。該公司表示,其計畫未來三至五年斥資1,000億盧比(15億美元)來擴大其服務。

軟銀並大力推動Snapdeal與市場領導者Flipkart的合併。Snapdeal是印度第三大電子商務商,軟銀對Snapdeal的投資,是其迄今在印度的最大筆投資之一。

 分析師表示,軟銀正尋求在印度複製其在中國的策略。在中國,阿裡巴巴經營自家的數碼支付供應商支付寶。

“軟銀基本上試圖與Paytm建立類似支付寶的平臺,”Forrester Research資深預測分析師Satish Meena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