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軟銀取消對蘋果競爭對手1億美元投資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7-03-21 10:44

已收藏

據外媒21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取消了對一家由谷歌安卓(Android)軟體設計者創建的智慧手機初創公司的1億美元投資計畫,一定程度上因為這家日本公司與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關係日益緊密。

上述知情人士稱,這一計畫中的投資舉措原本對初創公司Essential Products Inc.的估值為10億美元。該公司尚未在科技界競爭最激烈的智慧手機行業出售過任何產品,1億美元的投資計畫顯得過於昂貴。這一投資意向是基於Essential的創始人Andy Rubin,後者于2005年向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穀歌出售了其初創公司Android,説明穀歌將該軟體打造成全球使用率最高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從而催生出一系列與蘋果iPhone競爭的設備。

上述取消投資的計畫令外界得以一窺軟銀首席執行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不可預測的投資風格。孫正義投資1,000億美元成立專注於科技的Vision Fund的舉措勢必將提升他作為科技界最強大投資者的地位。據一名知情人士稱,龐大的Vision Fund最快可于本月成立。

據一名知情人士稱,計畫投資給大型科技公司和初創公司的Vision Fund將對至少1億美元以上的所有軟銀交易擁有優先拒絕權。

知情人士稱,從Rubin的角度來看,上述投資交易已接近完成,距離風險投資交易正常簽字僅差最後幾步。據知情人士透露,孫正義在蘋果決定投資於其Vision Fund後再次審視了這筆交易,最終決定取消投資,以免與一個蘋果競爭對手走得太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