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蘋果獨佔全球智慧手機利潤近八成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0:23

已收藏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全球智慧機市場總運營利潤為537億美元,其中蘋果的運營利潤為449億美元,占比高達79.2%。位居其後的三星電子的智慧手機業務運營利潤為83億美元,占比為14.6%。

由於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存在安全隱患,三星電子去年10月決定對該產品停產停售,這給其智慧手機業務帶來巨大損失。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憑藉廉價手機迅速搶佔大量市場份額,但盈利水準很低。據市場研究機構IDC近期公佈的資料,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排名前五位的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蘋果、華為、OPPO和Vivo。但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顯示,華為、OPPO及Vivo三家中國手機製造商去年在全球智慧手機利潤中的總占比尚不到5%,其中華為去年的智慧手機業務運營利潤為9.29億美元,約占全球總量的1.6%,OPPO占1.5%,Vivo占1.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