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滴滴確認完成新一輪40億美元融資 軟銀參投

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13:37

已收藏

滴滴出行剛剛確認完成新一輪超40億美元股權融資,以進一步加大對AI交通技術的投入,加速推進國際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車服務在內的創新業務。這是滴滴與Uber中國合併後的第二輪對外投資。

有消息稱此輪融資的投資方包括阿布達比慕巴達拉公司(Mubadala)和軟銀集團(SoftBank),但滴滴方面並未確認中東資本的加入,但確認了軟銀參加了本輪融資,此外還包括“若干國內國際的投資者”。

滴滴方面表示:堅實的資金儲備將令滴滴更積極地推進國際化戰略,為全球更廣泛的社群提供優質、多元、創新的交通服務。同時,滴滴也將加大在AI人才儲備以及技術上的投入規模。公司將持續提速智慧駕駛與智慧交通的能力建設,加快構建新能源汽車服務體系;以引領全球汽車與交通產業的變革,助力全球能源互聯網建設。

今年4月,滴滴出行曾完成超過55億美元融資,這是繼去年6月蘋果、中國人壽、招商銀行等45億美元入股後的今年唯一一筆融資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剛剛宣佈的40億美元融資在內,今年的兩筆融資都將“全球化戰略的推進”和“前沿技術領域的投資”作為重點投入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