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豐田和軟銀宣佈成立出行服務合資公司

中国财富网
2018-10-05 17:23

已收藏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和軟銀公司4日宣佈,共同出資成立一家致力於提供新型出行服務的公司。

新成立的公司將依靠豐田構建的出行服務平臺和軟銀的物聯網平臺,向用戶提供最符合需求的出行服務。

公司初期資本金為20億日元(1美元約合114日元),未來將增至100億日元,軟銀和豐田出資比例分別為50.25%和49.75%。公司服務涉及按需出行服務、資料分析服務和自動駕駛出行服務。

豐田公司社長豐田章男當天表示,汽車業正迎來百年一遇的大變革時代,要把豐田從一家汽車生產商擴展為同時提供與出行相關服務的移動公司。為此,與軟銀的合作十分必要。

業界普遍認為,下一代車輛有四大支柱技術,即互聯性、自動駕駛、共用以及電動化,而IT技術則是四大支柱技術的核心。因此,傳統汽車生產商和IT企業跨行業聯合已成為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