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沙特擬大舉投資軟銀基金

中国财富网
2018-10-08 14:04

已收藏

據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主權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已計畫向日本軟銀集團的第二隻“願景基金”投資450億美元。

2017年5月,軟銀集團的第一隻“願景基金”正式成立。據日本媒體報導,該基金會在6個月內擴充至1000億美元。PIF在第一隻“願景基金”中投入450億美元,美國蘋果公司、高通公司等也有參與。該基金主要投資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領域的初創企業,投資對象包括印度移動支付平臺Paytm、美國衛星通信初創企業OneWeb公司、美國半導體公司英偉達等。

沙特王儲、PIF董事長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軟銀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正義正在計畫籌建第隻支規模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PIF希望成為只支基金的主要投資人。PIF對兩檔基金的投資總額將達到900億美元。

薩勒曼表示,投資第一檔基金令PIF獲益頗豐,“如果我們首筆投資的450億美元沒有在第一年實現巨大回報,我們是不會再投450億美元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