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沙特宣佈恢復經曼德海峽石油出口

中国财富网
2018-08-05 16:57

已收藏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4日說,沙特從即日起恢復經曼德海峽的石油出口。此前,沙特因其兩艘油輪在這一海域遭葉門胡塞武裝襲擊,而宣佈暫停經曼德海峽的石油出口。

法利赫在一份聲明中說,重新恢復石油出口的決定是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採取了必要措施確保這一海域航運安全的情況下做出的。但他沒有透露更多具體內容。

7月25日,法利赫宣佈,因分別裝載200萬桶原油的兩艘沙特巨型油輪在經過曼德海峽進入紅海水域時遭胡塞武裝襲擊,沙特立即暫停經曼德海峽的石油出口,直到這一海域恢復安全為止。

曼德海峽位於阿拉伯半島西南端與非洲大陸東北端之間,連接紅海和亞丁灣,是從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到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沙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