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聯絡互動擬分拆新蛋赴美IPO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3:31

已收藏

昨日晚間,聯絡互動發佈公告稱,公司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關於公司所屬企業到境外上市方案的議案》,擬分拆旗下企業新蛋赴美上市。

根據公司此前的公告顯示,新蛋上市的目的地為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或納斯達克市場(具體上市板塊將在報送材料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下簡稱“SEC”)審核後根據其建議最終決定上市板塊),發行規模方面,則要根據SEC關於最低流通比例的規定和新蛋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確定具體發行規模。

新蛋在2017年並表聯絡互動,在最新的財務報告中,聯絡互動提及,公司電商及經銷收入同比增加115.88%,主要系新蛋於2017年3月31日並表所致。

有業界人士坦言,聯絡互動推動新蛋赴美上市是水到渠成,後者作為一家深耕北美本土市場近20年的老牌電商,資產證券化並不意外,“事實上,它也一直是北美科技類電商平臺的翹楚。如果IPO成功,美股電商板塊終於等來了這個遲到的北美老牌電商。與中概電商股不同,深植北美本土的Newegg新蛋無論對於機構還是二級市場來說,更容易獲得信任,未來市值也讓人充滿想像。”

聯絡互動相關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介紹,公司選擇赴美上市,是考慮到新蛋的主要業務在海外,“出生即有美國基因,更利於適應市場。”

推動新蛋上市,對聯絡互動的正面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從2016年開始,聯絡互動先後共獲得新蛋61.55%的股權,使其成為控股子公司。此外,在資金、資源等領域,聯絡互動也給予了後者大力支持。

而推動新蛋資產證券化,也是為了提升其現有的業務能力。

在此前的公告中,對於新蛋的發行價格,公司解釋,將在充分考慮公司及新蛋現有股東及境外投資者利益的情況下,按照國際慣例,結合發行時境外資本市場情況、同業所處行業的一般估值水準以及市場認購情況,根據路演和簿記的結果確定。發行的具體時間將根據境外資本市場狀況、審批進展及其它情況決定。

聯絡互動在此前曾公開對外提及,未來,將以新蛋為核心,實現雙向跨境佈局——面向國內群體、實現消費升級的跨境直購電商平臺TT海購,以及以精選為理念,助力中國製造、中國品牌強勢出海的TTCHIC等。

公告解釋,本次上市的募集資金主要用於進一步提升新蛋現有業務能力,支持未來業務的發展和擴張,同時補充營運資金,主要包括擴展業務品類和區域,支付系統等運營功能的研發,以助力公司實現跨越式發展、提升公司業績與盈利能力。具體發行規模確定以後,如出現募集資金不足專案資金需求部分的情況,新蛋將根據實際需要通過其它方式解決。

從新蛋目前在聯絡互動業務板塊中所處的處置來看,也可以看出其在聯絡互動“產業集群”中的重要作用:新蛋核心資產是電商管道平臺,作為聯絡互動四大業務板塊之一和國際知名的IT類電商平臺,不僅直接決定公司平臺競爭力,而且還可以導入優質的客戶資源,推廣和銷售公司自有智慧硬體,是公司智慧硬體重要銷售和變現管道,同時也是公司生態圈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有效補充了公司現有產品的宣傳管道,對公司形象和品牌具有重要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