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粵港澳大灣區主打創新牌 碧桂園擬斥鉅資佈局智慧製造

中国财富网
2018-05-16 10:45

已收藏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呼之欲出,創新巨頭加快佈局大灣區新經濟。5月10日,碧桂園集團與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聯合舉辦第一屆鳳凰科技智慧製造高峰論壇,邀請政企精英及投資界代表共話智慧製造及大灣區發展機遇。

去年奪得房地產銷售冠軍的碧桂園在論壇期間宣佈,依託產城融合戰略,以科技小鎮為載體,計畫投鉅資大力發展智慧製造,並攜手社會各界提供解決方案。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活力十足

此次論壇以“創新灣區·智造未來”為主題,吸引了來自中國工程院、深圳市科創委、廣東省智慧型機器人研究院以及優必選、前海股權母基金等政企學投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參與。與會人士普遍認為,依託智慧製造,粵港澳大灣區或迎來歷史機遇。

碧桂園集團副總裁朱劍敏在論壇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也是中國製造業最活躍的地區,有望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全球策源地之一。

據悉,創新巨頭加快在珠三角各城市之間的跨城佈局,以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為主軸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帶”正在加速崛起。

“過去26年,碧桂園佈局的上千個項目中超過三分之一位於大灣區內,為大灣區人居環境升級作出貢獻。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和中國製造2025發展藍圖的戰略機遇期,碧桂園又將作為重資產平臺,以產業園區和科技小鎮為依託,推進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的廣泛應用,助力智慧製造的爆發式發展,為大灣區實現跨越式發展創造新機遇。”朱劍敏表示。

據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副院長劉仁辰介紹,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立足大灣區,孵化高科技企業近600家,其中國外上市公司21家,未來將借助論壇搭建的資源平臺,通過科技創新,加快培育國際一流的智慧製造企業和高科技企業群,繼續為建設一流灣區提供支援。

前海股權母基金執行合夥人陳文正認為,目前智慧製造正迎來投資風口,2018年1月至4月,該領域新募集資金規模已比肩2016年全年水準。

碧桂園彙聚逾1700家產業資源

碧桂園集團副總裁兼產城融合中心總經理劉甯在論壇上介紹,碧桂園要做產業平臺的建設者和運營商。他表示,憑藉行業唯一的,從前端設計到後端物業,囊括酒店、教育、醫療、家居等全生命週期配套的全產業鏈覆蓋模式,碧桂園在實現數百萬人美好人居夢想的同時順勢而為,進軍產業。據透露,目前碧桂園已集聚產業資源超過1700家,其中世界500強52家,上市公司398家。

論壇上,劉甯代表碧桂園首次發佈了碧桂園產城品牌的產品矩陣,由科技新城、區域性的科技產業基地中心、科技產業園國際製造港以及最新的科技產業綜合體四大類構成。未來,碧桂園還將整合美麗鄉村、田園綜合體、文旅康養等實現產業業態的全覆蓋。

據悉,碧桂園已簽約近60個產城專案,落地8個,其中包括潼湖科技小鎮、順德新能源汽車小鎮、張江長三角科技城等標杆專案。

劉甯強調,碧桂園產城專案堅持“產業先行”,因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實做精產業,進軍智慧製造是關鍵一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