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三公司齊停牌 上海國資再謀新動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8-30 08:53

已收藏


備受關注的上海國資改革又有新動作。

龍頭股份、申達股份8月29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當日收到紡織集團通知,上海市國資委正籌畫涉及紡織集團重大股權的轉讓事項。紡織集團為龍頭股份控股股東、申達股份間接控股股東。鑒於該事項尚存在不確定性,兩公司股票自8月30日開市起停牌。

當晚,東方創業亦發佈停牌公告稱,公司於8月29日接控股股東東方國際集團通知,後者從上海市國資委獲悉,國資部門正籌畫涉及東方國際集團的重大重組事項,公司股票同樣自8月30日起停牌。

資料顯示,截至6月末,紡織集團持有龍頭股份1.28億股,持股比例30.08%。今年1至6月,龍頭股份實現營業收入18.9億元,同比下降2.31%,實現淨利潤3691.83萬元,同比下降26.7%。

申達股份則在5月19日公佈了定增方案,擬向包括控股股東申達集團在內的不超過十名特定投資者,發行不超過1.43億股,募集資金不超過21.57億元,用於收購IAC集團之ST&A業務相關資產等業務。

作為上述兩家公司的直接及間接控股股東,紡織集團通過多年轉型發展,已初步形成以科技為先導,以品牌行銷和進出口貿易為支撐,以紡織先進製造業和時尚產業為核心的綜合性企業集團。

另一方面,東方國際集團則是總資產超百億的現代服務業企業集團,東方創業為其旗下的核心上市平臺。

對於此次三家上市公司的同日停牌,有市場人士指出:國企改革將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持續取得進展和突破,上海作為國資重鎮,有望進一步盤活資產、提高證券化水準,致力於產業提升和國資成長。

記者注意到,上海市主要領導7月初曾前往紡織集團調研深化國資國企改革進展情況,強調國有企業唯有改革創新才能走出新路,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按照上海國資國企改革“20條”,堅定不移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創新。

今年2月召開的上海國資國企工作會議上,上海市國資委表示,擬在今年完成兩至三家競爭類企業集團整體上市或核心業務資產上市;推進5至10家符合條件的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試點員工持股。

在具體操作上,上海國企改革多路徑謀求創新,尤其在資本運作方面頻出“妙筆”。從上海國資聯手央企為三愛富度身定做“三元並購”重組新模式,到華鑫股份打破此前市場關於注入集團地產業務預期,選擇注入證券類資產,再到各個國資集團實現旗下資產的劃清理順,都顯示出上海國資在做強做大國有企業的創新思路和踏實節奏。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國資旗下的另一上市公司海立股份8月29日剛剛複牌。按原計劃,海立股份控股股東上海電氣總公司擬以公開徵集受讓方的方式協定轉讓公司股份,但最終,該方案因協議轉讓股份的條件尚不成熟而終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