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海國資改革板塊拉升 交運股份直線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7-06-22 10:42

已收藏

22日早盤,上海國資改革板塊拉升,截至發稿,交運股份直線漲停,大眾交通漲4.56%,強生控股、張江高科、上海家化等個股均有拉升表現。

據證券日報報導,6月15日,上海市國資委官網發佈《關於本市地方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開展第一批員工持股試點的通知》,通知公佈了第一批試點名單共四家企業,分別是上海電氣國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齊程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智慧體育有限公司、上海新金橋環保有限公司。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為,上海國資國企改革一直走在全國前列,近幾年改革成效顯著。其中,2016年上海地方國有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1萬億元、利潤總額3058億元,均排名全國省市和計畫單列市之首。2017年下半年,地方國企改革相關投資機會,首要還是盯住上海,現在仍然是佈局良機。

投資機會方面,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將是國企混改的成效檢驗年,2017年重要領域國企實質性改革步伐將加大,地方國企改革熱點將擴散,尤其是上海國企改革較為顯著,目前,今年首批上海國企員工持股試點企業名單揭曉,預示著上海國企混改提速。下半年配置方面,上海國資改革中,資產證券化、國資流動平臺資本運作、股權流轉是上海國企改革主題下較好的三個投資方向,相關龍頭標的有望迎交易性機會。建議關注:開創國際、華虹計通、龍頭股份、交運股份、隧道股份、氯鹼化工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