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影業推出授權寶 主攻內容商業化運營

中国证券网
2017-08-04 14:41

已收藏

阿裡巴巴影業集團(以下簡稱“阿裡影業”)8月4日宣佈旗下整合開發業務板塊全面升級,推出全新品牌“授權寶”,賦能內容商業化產業,為IP版權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運營的全產業鏈服務。
 

  根據阿裡影業的規劃,未來將通過構建用戶觸達、商業化和內容產業化三大“新基礎設施”,賦能電影產業,推動產業升級。未來,內容商業化部分將由授權寶來承載。
 

  據介紹,授權寶將從現有幾大IP版權種類擴充至全娛樂產業,包括影視、遊戲、文學、網路影視、演唱會、綜藝、明星等多種品類。運用電商、內容生態的創新模式,推進娛樂產業的內容商業化能力。
 

  具體來看,授權寶將分為商品授權、空間授權、行銷授權、商務贊助授權四種方式;除此以外,娛樂聯盟將以附加增值服務職能亮相,致力泛娛樂宣發,滿足品牌的娛樂化行銷需求。作為連接IP版權方和商家的平臺,授權寶將聯動阿裡大文娛旗下的優酷土豆、阿裡文學、阿裡遊戲等優質資源,圍繞授權業務共同展開,以達到IP運營最大化。
 

  “我們會通過與IP版權方和商家深入溝通,不斷優化我們的業務形態,以達到市場對我們的期望,”授權寶負責人董方介紹,針對不同的IP(經典、熱門)類型,授權寶將通過大資料分析,選擇出對應的精准受眾人群,將IP內容滲透其中,通過四類授權方式再投放到市場。
 

  阿裡影業CEO樊路遠表示,中國電影的非票房收入市場正處於起步階段, IP版權方和品牌商家都非常看好國內衍生品的發展前景,但這個領域缺乏內容商業化的基礎設施。授權寶將要打造一個連接IP版權方和品牌商家的平臺,並協同阿裡巴巴大文娛生態資源,為雙方提供包括內容影響力、產品銷售、行銷策略等全鏈路服務。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目前,阿裡影業衍生品業務與Amblin Partners、派拉蒙、CN、萬代南夢宮、TPC、園穀等海內外多家IP版權方達成合作,所獲得IP授權種類集中在電影、動漫、遊戲等領域,如電影《星際迷航3:超越星辰》、《碟中諜5:神秘國度》、《一條狗的使命》,動漫形象Emoji Movie、PAC-MAN、Pokémon、奧特曼、咱們裸熊、飛天小女警等等。
 

  阿裡影業在衍生品開發和銷售方面,近幾年實現了大跨步式的發展,合作商家由最初的幾十家擴充到600多家,覆蓋家居,智慧科技,數碼3C,潮品,美妝,服飾,家紡等全品類。
 

  2015年,《碟中諜5:神秘國度》的衍生品銷售額超1000萬元,2016年《星際迷航3:超越星辰》衍生品銷售額超4000萬元,今年PAC-MAN,Pokémon,《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等項目推出後大受歡迎,累計銷售金額預計突破5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