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ofo完成超7億美元E輪融資 阿裡巴巴等聯合領投

中国证券网
2017-07-06 09:40

已收藏


續摩拜完成了6億美元融資後,ofo於今日宣佈完成超7億美元E輪融資。此輪融資由阿裡巴巴、弘毅投資和中信產業基金聯合領投,滴滴出行和DST跟投。易凱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

據新浪科技7月6日消息,實際上,ofo此輪融資已是“舊聞”。在今年6月底的達沃斯論壇上,ofo的CEO戴威已經表態,此輪融資接近完成,新的資金將繼續用於迅速擴大單車投放規模,計畫年底前公司單車投放規模達到2000萬輛。目前,ofo的業務已經覆蓋120多座城市,運營車輛超650萬輛,日均訂單量2500萬單。

ofo此前曾透露,計畫到年底業務覆蓋20個國家的200座城市,海外國家除了已經進入的美國、英國、新加坡等,還將擴張至日本、西班牙、法國、德國和菲力浦等。

由此看出,新一輪融資或將重點打造海外市場。在達沃斯論壇上,戴威對海外市場的情況進行過描述。

“目前比較多的車都在大學裡”,戴威當時透露,從國外的資料看,海外訂單日均超過了兩萬單,“雖然這個數量與國內沒法比,但可以看到是增長的”。

巧合的是,在摩拜宣佈完成6億美元融資的時候,摩拜CEO王曉峰也表示,新一輪融資將用於摩拜單車國際化進程,計畫年底服務全球200座城市。

兩家公司分別手持六七億美元融資,年底的目標又都是200座城市,後續的競爭想必將更加激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