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網商大會時隔五年重啟 馬雲“拋出”哪些關鍵字?

中国证券网
2017-07-11 09:40

已收藏


2004年,阿裡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提出了“網商”這個詞,用以代表通過互聯網來創造商業的原住民們,網商時代拉開帷幕。從2004年至2012年,阿裡巴巴連續舉辦了9屆網商大會。時隔五年後,阿裡重啟網商大會。從記者前線瞭解的情況來看:新零售、IP融合將成為新網商時代的“關鍵字”。

從2004年到2012年,網商大會的九年正是中國電子商務快速增長的九年。

據瞭解,重啟之後的天下網商大會廣邀全球政界、商界、科技、金融、藝術等領域傑出代表,圍繞中小企業和創新主體所關心的主題進行分享和討論。在新零售時代,在互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等新經濟基礎設施的賦能之下,網商將以e-Bussiness的方式進入全新階段。

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說,數位商業和實體商業充分融合,新零售正在重構一切商業要素,也重構了網商概念。在供應鏈、全管道、線上線下融合、物流、金融支付等各個領域,今天的網商已經無處不在,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群體,也是商業社會進步的積極力量。

據悉,今天除了馬雲、張勇將作主題演講外,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印度最大移動支付平臺Paytm創始人夏爾馬(Vijay Shekhar Sharma)、韓國Kakao Pay的CEO柳榮俊等也將分享對新網商時代的思考。

會議同期將舉辦新零售、IP融合新內容等分論壇,探討新網商生態的搭建。阿裡投資的新三板公司百勝軟體等將參與相關主題討論。

【拓展閱讀】

7月11日、12日,阿裡巴巴2017天下網商大會將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召開。從2012年舉辦第九屆之後,今年,天下網商大會重裝升級,將全面展現新零售時代網商乃至商業社會的重構與思考,揭示未來商業潮流方向。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將進行主題為“重構新網商”的演講,全面展現新零售對網商乃至商業社會的重構與思考,揭示未來商業潮流方向。

新零售重構新網商 互聯網盛會重啟

2004年,阿裡巴巴集團的創始人馬雲提出了“網商”這個詞,用以代表通過互聯網來創造商業的原住民們,網商時代拉開帷幕。

從2004年至2012年,阿裡巴巴連續舉辦了9屆網商大會,一手打造了中國互聯網史上最著名的盛會,也見證了網商群體的飛速發展。到了2012年第九屆網商大會,網商概念和重要性已經深入人心,公眾越來越清楚,整個互聯網和電子商務並不是工具,而是基礎設施,相當於一個新大陸崛起。在這片新大陸上,陸續有新的物種出現,而網商就是其中之一。

過往十餘年,這個龐大而富有生命力的群體從無到有,再到無所不在,已經成為這個國家商業基因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說,數位商業和實體商業充分融合,新零售正在重構一切商業要素,也重構了網商概念。在供應鏈、全管道、線上線下融合、物流、金融支付等各個領域,今天的網商已經無處不在,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群體,也是商業社會進步的積極力量。

如今,網商群體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在全球貿易中大放異彩的時機和條件已經成熟。過去20年,只有大公司有能力全球化發展,但今天的互聯網能讓每個中小企業都做得到。“通過互聯網你就能夠參與全球競爭”,e-Business正在成為現實。

重啟之後的天下網商大會將廣邀全球政界、商界、科技、金融、藝術等領域傑出代表,圍繞中小企業和創新主體所關心的主題進行分享和討論。在新零售時代,在互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等新經濟基礎設施的賦能之下,網商將以e-Bussiness 的方式進入全新階段。

今年的網商大會上,企業家陣容更加豪華和國際化。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將分享 “新零售”的心得,他認為,“新零售”並不是簡單的電商管道和實體零售的疊加。

以小米之家為例,截至目前,小米線下店的數量已經達到88家,而開到這一數字僅僅用了一年時間。如何將電商管道與實體融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這次網商大會上,雷軍最想聊聊小米跟新零售相關的事兒。

除了雷軍,明、後天出現在網商大會上的企業級大咖還包括了印度Paytm創始人夏爾馬(Vijay Shakhar Sharma)、韓國Kakao Pay CEO柳英俊等等,他們三人也被稱為亞洲移動支付三小龍。

一場網商大會吸引了小半個娛樂圈?明星追捧新網商

當“超體”導演呂克·貝松遇上“外星人”馬雲,會發生什麼?明天的網商大會上,將出現這樣戲劇性的一幕。這也是這位世界級的大導演首次跨界出席此類活動,與全球網商群體親密接觸。

電影是一門創作的藝術,需要奇思妙想,網商是創造力的競爭,離不開想像力加持。在明天上午的主論壇上,呂克·貝松將與阿裡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共同探討“原創力”話題。

除了法國著名導演呂克·貝松,臺灣著名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宗憲,天使投資人、著名歌手胡海泉,相聲演員岳雲鵬,星女郎徐嬌,以及淘寶網紅張大奕等都將出現在網商大會上,分享他們作為“斜杠青年”的奮鬥人生。

近年來,明星開淘寶店早已不是新鮮事,嶽雲鵬和徐嬌就是娛樂圈中著名的網商代表。

嶽雲鵬在淘寶上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嗨嗨皮皮”,專賣家鄉地道的河南濮陽特產。網店開張僅一個月,成交量就接近5萬單。

“星女郎”徐嬌因為個人愛好,在淘寶上開了一家漢服店。淘寶店鋪織羽集店主是她除了演員、Coser、學生等身份之外的另一個角色,也是將她的興趣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角色。

馬雲提出“網商”概念,並舉辦第一屆網商大會,“網商時代”正式開啟。網商進入快速成長階段,生存根基日益堅實。

中國網商大會擴展為全球網商大會。馬雲提出以“開放、透明、分享、責任”為標誌的新網商精神。中國網商數量超過8300萬家。隨著天貓等B2C平臺崛起,傳統品牌開始觸網發力。海內外知名品牌商、大型商超紛紛加入“網商大軍”。

伴隨著阿裡巴巴赴美上市,中國網商群體第一次站上世界舞臺。淘寶生態不斷“變厚”,新的物種不斷出現,網商的內涵也變得更加豐富。

銀泰、蘇寧、UC、高德、優酷等夥伴的加入,使阿裡生態圈擴展到了傳統商業和其他互聯網領域,線上線下界限打破,中國正式進入“人人都是網商的時代”。數位商業和實體商業充分融合,新零售重構一切商業要素,也重構了網商概念。今天的網商已經無處不在,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群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