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廣核與KNEB簽署合作協定 華龍一號出海或加速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4:03

已收藏

3月22日從中廣核官網獲悉,3月21日,中國廣核集團對外宣佈,在不久前落下帷幕的肯雅核能周及利益相關方論壇期間,中廣核與肯雅核電局(簡稱KNEB)簽署了《中廣核與KNEB之間關於核電培訓合作框架協定》、《中廣核與KNEB之間的保密協議》,並就人才培訓等事宜達成共識,將中國與肯雅在核電領域的合作向前推進了一大步。

  
3月14日至16日,中廣核牽頭,東方 電氣、哈工程及中國銀行等核電產業鏈相關企業組成的中國核電界國家隊級企業團組亮相肯雅核能周及利益相關方論壇。中國團隊在論壇上對我國核電發展和經驗、我國核電產業鏈建設和能力、我國核電教育體系、我國核電工程建設經驗、我國核電監管體系、華龍一號及核電人才培訓體系等方面的能力進行了推介,並分享了我國在核電監管、開發、工程建設、產業鏈和人員培訓等方面的經驗,展示了我國強大的核電技術、設備、建設和管理實力。同期,中國團隊還舉辦了中國核電展,中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我國自主海上小型堆ACPR50S等先進核能技術也登臺亮相。

  
根據肯雅政府規劃,肯雅計畫在2030年前分4期建設4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在2015年9月,中廣核與肯雅簽署了《關於肯雅核電開發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根據諒解備忘錄,中廣核與肯雅核電局將基於華龍一號技術及其改進技術,在肯雅核電開發和能力建設方面開展全面合作,包括:研發、建設、運營、燃料供應、核安全、核安保、核廢物管理和退役等領域。

  
根據此次中廣核與肯雅核電局簽署的核電培訓合作框架協定,中廣核將根據肯雅核電局的需求,基於華龍一號及其改進型核電技術,為肯雅提供有償的核電員工培訓、培訓能力建設和培訓資訊共用服務。而《中廣核與KNEB之間的保密協定》則規定了雙方在共用核電開發資訊的權利和義務,是雙方開展實質性技術和商務合作的前提。

  
中國駐肯雅大使館經濟商參處參贊郭策表示,長期以來,中國與肯雅在能源合作、工程建設方面有著諸多的成功經驗,雙方的許多大型專案在穩步推進,相信在核能領域的合作也將是成功的。中國政府大力支持中廣核牽頭的中國國家隊基於華龍一號三代核電技術與肯雅開展合作。

  
論壇期間,中廣核還與肯雅能源與石油部部長及內閣大臣查理斯•凱泰爾、肯雅能源與石油部副部長及能源大臣約瑟夫•恩喬羅格、肯雅核電局局長考林斯•祖瑪、肯雅輻射防護局董事會主席伊拉斯塔斯•蓋泰彼等肯雅政府機構的官員、企業負責人和大學校長進行了深入交流,就後續合作進行了討論。中廣核國際核電事業部副總經理楊茂春表示,中廣核願意與肯雅分享我國核電的建設經驗,是肯雅值得信賴的夥伴,並有信心、有能力幫助肯雅實現核電發展之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