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廣核電力審議通過收購防城港核電等資產

深圳
2016-11-18 09:42

已收藏

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廣核集團17日對外通報表示,該集團控股企業中國廣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6日晚間在香港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中廣核電力與母公司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根據股權轉讓協定,中廣核電力從母公司收購廣西防城港核電有限公司61%股權、中廣核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及中廣核陸豐核電有限公司100%股權。

廣西防城港核電公司成立於2008年,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占股61%。目前,防城港核電1、2號機組已分別於今年1月1日和10月1日投產,3、4號機組採用具有中國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第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是國家核准的華龍一號示範專案,目前工程建設順利,這兩台機組也是中國廣核集團擬在英國投資建設相關核電項目的參考電站。

中廣核電力認為,對防城港核電的收購,有利於推動中廣核電力長期業績的增長,有助於促進中廣核電力的長期外延性增長。 作為全球第五大核電運營商、世界最大的核電建造商,中廣核電力由10多家附屬及聯屬公司組成。2014年3月25日,中廣核電力正式註冊成立,註冊資本353億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