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廣核新成員出招 大連國際逾3億收購三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7-01-09 09:58

已收藏

大連國際(000881)剛剛完成重大資產重組,實控人已變成央企中廣核集團。改換門庭之後的大連國際迅速展開了資本運作,準備通過旗下三家子公司對外展開收購。

大連國際於1月8日晚披露,子公司中廣核俊爾擬以4947萬元收購廈門瑞勝發51%股權,子公司高新核材擬以1.53億元收購河北中聯51%股權,另一家子公司中廣核達勝則擬以1.1億元收購常州金沃60%股權。

三項股權收購將共計耗資3.12億元。

據悉,廈門瑞勝是國內主要的照明領域改性塑膠生產廠家之一、河北中聯為國內領先的輻照交聯線纜料生產企業、常州金沃是國內輻照改性領域收入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

上述3家收購主體中廣核俊爾、高新核材和中廣核達勝剛剛在2016年通過資產重組被注入進大連國際。這幾家公司在加速器生產製造、輻照加工應用以及高新材料等行業中具有國內領先的技術優勢,相關公司的股權剛剛於2016年12月完成過戶。

中廣核此前曾表示將全力支持大連國際依託資本市場做強做大,推動我國核技術產業的進一步整合和升級。外界認為,中廣核集團在日後會陸續將旗下的一些優質的非動力核技術資產注入到上市公司。

在新任控股股東的主導之下,大連國際最先展開的資本運作卻是對外收購而非進一步置入中廣核相關資產。

有市場人士擔心,這是否意味著大連國際未來更多是以對外收購股權為主,控股股東和實控人可能不會再將旗下優質資產注入上市公司。

“本次對外展開收購與控股股東或實控人在未來注入優質資產之間並不矛盾,優質資產或先進技術注入的預期依然存在。”有業內人士指出,此前大連國際、日立和中廣核核技術宣佈將在質子、重離子治療系統解決方案領域展開合作。

國信證券在日前發佈的研報中認為,未來大連國際大概率將承擔起中廣核集團質子、重離子治療系統這一高端醫療設備的引進、消化和吸引等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