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度考慮剝離自動駕駛汽車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4:09

已收藏

據21世紀經濟報導10日報導,有外媒報導,百度CEO李彥宏稱,公司或考慮剝離自動駕駛汽車業務。隨後,李彥宏證實這一說法屬實,李彥宏表示,當時機成熟,需要引入更多投資者和夥伴時,可能考慮分拆該項業務。

  
這意味著,百度或將步穀歌後塵。2016年底,穀歌剝離了其無人駕駛汽車專案,並成立了名為Waymo的新公司。這預示著,即使是穀歌,也已經收縮了當初製造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的雄心。穀歌在測試沒有方向盤的無人駕駛汽車,但其高管承認,至少從目前來看,這種汽車依然需要人類監控,Waymo的無人駕駛技術可被應用其中。

  
3月1日,百度通過內部郵件宣佈成立智慧駕駛事業群組(IDG),由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兼任總經理。在內部通告中,百度表示:“無人駕駛、智慧出行、高精地圖、車聯網,是人工智慧時代下推動傳統產業升級的重要力量,也是百度戰略業務和核心能力的重要組成。而在此前的財報分析師會上,百度也再次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大對智慧駕駛領域的投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