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壽聯姻百度 開啟金融和互聯網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2-27 16:19

已收藏

2月27日,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與百度集團在廣發金融中心舉行了戰略合作協定簽約儀式。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董事長楊明生、總裁繆建民,百度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助理梁志祥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此次中國人壽與百度集團的戰略合作,是資本與技術的聯合,也是中國人壽提升科技運用水準,全方位、多途徑打造“智慧國壽”的具體舉措。通過在平臺、資料、智慧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合作,雙方將開啟金融保險行業與互聯網智慧科技行業在傳統金融業務、人工智慧領域、互聯網金融領域的合作。

目前,國壽和百度已就人工智慧、機器人、智慧投顧等方面進行了多次接洽,根據戰略合作協定,雙方未來將在人工智慧、大資料、雲計算、車聯網等技術領域,金融平臺、品牌宣傳與推廣、投融資、保險銀行及企業年金業務、培訓交流等領域開展多層次合作,並將進一步探討共同成立泛互聯網基金等相關領域事宜。

中國人壽業務範圍涵蓋保險、投資、銀行等多個領域,2016年集團合併營業收入超過6970億元、總資產突破3.36萬億元(未經審計),連續14年進入《財富》世界500強。

近年來,中國人壽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推進轉型升級,開展金融科技佈局,充分發揮機制體制創新、科技創新、商業模式創新三大引擎的推動作用,激發金融科技創新活力,在互聯網金融、移動互聯、智慧互聯等方面開展了諸多有益的探索和嘗試,力爭在做大、做強、做優綜合金融的同時,提質增效,通過數位化管理提高運營和服務效率,為廣大客戶提供新型智慧的多樣化產品和高情感的服務體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