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深交所追問前海人壽:持有格力電器是否已達5%

中国证券网
2016-12-02 20:06

已收藏

12月2日,深交所向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發出關注函,要求對增持格力電器的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1、明確說明截至12月2日下午收盤時,前海人壽及一致行動人在格力電器擁有權益的股份是否已達到或超過公司已發行股份的5%,如是,請按照規定,履行報告及公告義務。

2、根據格力電器2015年年報、2016年一季報、2016年半年報、2016年三季報,前海人壽通過“前海人壽-海利年年”產品於報告期末持有格力電器的比例分別為1.14%、1.5%、1.5%和0.99%。深交所要求前海人壽說明前期買入、賣出公司股票的原因。

3、近期,前海人壽增持格力電器股份,深交所要求前海人壽明確說明持股目的及與前期相比是否已發生變化,說明是否有意參與格力電器的公司治理及經營管理。同時,說明在未來12個月內是否有進一步增持或減持格力電器股份的計畫,如擬增持,深交所要求披露最低增持數量和增持價格;如擬減持,要求詳細說明減持計畫。

4、要求前海人壽詳細說明買入格力電器股份的資金來源情況,以及買入行為是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

深交所的關注函要求前海人壽在12月3日前提交對上述問題的書面答覆。

市場方面,格力電器2日大幅下跌,全天下跌5.98%,報收於28.76元/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