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交易異常遭深交所問詢 格力電器申請停牌核查

中国证券网
2016-11-28 21:20

已收藏

近幾個交易日連續大漲的格力電器將停牌核查。公司28日晚間公告,於當天收到深交所發出的《關於對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公司部關注函[2016]第 202 號),要求公司對相關事項進行核查。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自11月29日開市起停牌,待核查完畢並披露相關公告後複牌。

據深交所披露,交易所向格力電器發出的關注函主要內容為:我部關注到,你公司股票2016年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間股價漲幅累計達到27%,換手率達到32%。請公司就五方面內容進行核查,具體包括:

1、根據本所《主機板上市公司資訊披露公告栺式第 9 號——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栺式》的規定,關注、核實相關事項,確認是否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公司基本面是否發生重大變化。

2、根據本所《主機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向公司控股股東(或實際控制人)書面函詢,說明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是否計畫對你公司進行股權轉讓、資產重組以及其他對公司有重大影響的事項,幵要求其書面回復。

3、根據本所《主機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詳細說明近期接待機構和個人投資者調研的情況,是否存在違反公平披露原則的事項。

4、核查你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其直系親屬是否存在買賣你公司股票的行為,是否存在涉嫌內幕交易的情形。

5、核查你公司截止11 月28 日收市後的前20 名股東,是否與你公司、董事、監事、高管及其直系親屬,以及你公司大股東及其實際控制人存在關聯關係。

交易所要求公司於2016 年11月30日前將上述核實情況書面回復我部,幵同時提交控股股東的書面說明等附件。

針對格力電器近期的股價異動,有投行認為公司存在被舉牌的可能性,其理由有三,一是格力股權結構分散,P/E 估值低,現金流好,在手可支配現金1,246 億(3Q16末現金以及應收票據餘額);二是格力終止籌畫發行股份購買珠海銀隆。如果上述方案被通過,支持管理層的股份將超過43%,不適合被舉牌。此外,格力在11月17日至12月16日不能籌畫新的重大資產重組事項;三是從萬科被舉牌可以看出,國資背景和管理層反抗都不足以嚇退門口的野蠻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