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中俄在莫斯科合建的物流中心首發中歐班列

新華社,瀋陽
2020-06-19 14:38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瀋陽6月19日電(記者徐揚 鄒明仲)中俄合建的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18日發出了首個中歐班列,從莫斯科開往山東濟南。這標誌著中俄港鐵物流大通道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將有利於促進中俄、中歐經貿往來和"一帶一路"建設。

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由中國遼寧港口集團與俄羅斯鐵路公司合作共同建設,位於莫斯科市北30公里處。項目2017年開建,雙方計畫將其打造成莫斯科地區最大的集中轉和倉儲等為一體的多功能國際物流中心。

記者從遼寧港口集團獲悉,這趟首發班列,載有61個集裝箱,貨物以木製品、工業原料製品、麵粉糧油等為主,從莫斯科經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終到山東濟南,全程15天。經這條班線,從中國發往俄羅斯的貨物以工業設備、家電、服裝等商品為主。

俄羅斯將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列為重點建設專案,在保障建設和運營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項目一期建設的3條1050米鐵路裝卸線和5.6萬平方米堆場已建成並投入使用。

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總經理馬雲馳說,即使在疫情期間,專案的建設和運行也沒有停。此次班列實現跨境運行,對雙方都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遼寧港口集團將進一步推進項目建設,積極打造優質班列產品,增加雙向滿載率,共同提高中俄鐵路大通道綜合服務水準,把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打造成為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的海外視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