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最大陸路口岸滿洲里進出境中歐班列突破1100列

新華社,呼和浩特
2020-05-25 09:48

已收藏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25日電(記者于嘉)記者從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滿洲里站獲悉,截止到23日,經由中國最大陸路口岸滿洲里進出境的中歐班列已突破1100列,同比增長11%。

業內人士表示,中歐班列的穩定開行,成為疫情防控期間連接中國、歐洲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運輸紐帶。

作為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里口岸充分發揮"一帶一路"樞紐橋樑作用,暢通對俄羅斯和歐洲國家的運輸通道。

目前,經由滿洲里口岸進出境的中歐班列運行線已達52條,出境中歐班列主要集貨地已涵蓋國內60個城市,可到達歐洲13個國家的28個城市,形成高效物流通道。

隨著復工複產穩步推進,中歐班列恢復常態化開行,進出口貨物品類也越來越豐富,包含日用百貨、電氣產品、工業機械、金屬、化工、食品等多種品類。

疫情發生以來,滿洲里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採取靈活的交接辦法,研發數位口岸系統,試行與海關資訊交互,實現口岸通關全程作業無紙化,創新中歐班列出境直通模式,全力壓縮中歐班列通關時間。

此外,滿洲里站還進一步優化班列開行方案,採取系列優先措施,合理組織人員機械,做好換裝場區機械設備調控,組織人員現場跟蹤指導作業,確保寬軌到達重車及時轉場牽出,騰空線路,擴大寬軌到發場接車能力。

據統計,5月以來,經由滿洲里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日均交接已達7.5列,最大程度滿足中歐班列開行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