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

新華社,柏林
2020-04-14 23:2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14日電(記者朱晟 張遠)從武漢始發的中歐班列(武漢)X8015次列車14日抵達德國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貨運場站。這是採取疫情防控措施以來,從武漢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標誌著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

據悉,此次中歐班列(武漢)承載的貨物包括支援歐洲各國的新冠疫情防控用品、匈塞鐵路建設物資、出口汽車零配件等。班列抵達杜伊斯堡後,隨車貨物將分撥至德國、法國、匈牙利、捷克、波蘭等國。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北威州交通部長于斯德等共同為這趟具有特殊意義的中歐班列舉行了接車儀式。

馮海陽在致辭時說,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是中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的真實寫照,彰顯了中國有序推動企業復工複產、穩定和暢通全球供應鏈產業鏈的堅實步履。

于斯德表示,通過鐵路從中國運輸來的物資特別是醫療物資,格外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從班列運營方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瞭解到,本次班列抵達德國後,後續計畫去程每週兩個班次、回程每週一個班次,保持班列的常態化運營。

本次班列於3月28日自武漢出發,經阿拉山口出境,沿途經過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等國,最終抵達德國杜伊斯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