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專訪:“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舉辦正當其時” ——訪盧旺達總統卡加梅

新华丝路网
2018-09-05 12:48

Already collect

來華參加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盧旺達總統卡加梅9月2日在北京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當前全球化進程面臨挑戰,迫切需要加強國際合作,“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舉辦正當其時,非常重要”。

卡加梅說,中非合作論壇是一個非常好的合作機制,自2000年啟動以來取得了豐碩成果,從醫療、教育到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化,非洲國家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從中受益。非洲希望不斷推進這種互利合作,進一步提升非中夥伴關係品質。

卡加梅表示,非洲國家和中國一樣渴望發展和穩定,非中合作已經打下堅實基礎,期待通過本次北京峰會進一步擴大合作領域、提速合作進程、創造更多效益。

針對“新殖民主義”“債務陷阱”等論調,卡加梅說,這些不實言論意在給非中合作設置障礙,非洲國家不應受到這些炒作的干擾。

談及盧中關係,卡加梅說,中國長期在多個領域支持盧旺達經濟社會發展,兩國關係緊密牢固,富有成果,惠及雙方。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對盧旺達成功進行國事訪問,雙方在醫療、教育、基礎設施、經貿投資等領域達成一系列合作協定,這些對於盧旺達發展至關重要。“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獲得廣泛參與,推動了相關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化進程和綠色發展,盧方將繼續參與和支持“一帶一路”合作。

卡加梅對於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深表贊同,認為這一理念不僅宏大而且符合現實需要。各國身處不同地域,懷有不同夢想,但都追求發展、共用地球,大家應當齊心協力,守望相助。

作為非盟輪值主席,卡加梅介紹說,非盟正在努力推進改革,旨在增進非洲團結、實現自主自強,非洲最終要立足自身實現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