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專訪:中非合作論壇對非洲國家是“良機” 訪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

新华丝路网
2018-09-05 12:42

Already collect


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召開前夕,即將赴華參加峰會的辛巴威總統愛默生·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中國向辛巴威提供的幫助和支援,中非合作論壇對非洲國家是“良機”,辛巴威希望從中尋找更多與中國合作共贏的機會。

姆南加古瓦表示,在他今年4月訪華期間,津中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快速推進,由中方融資並承建的萬蓋燃煤電站擴機工程和羅伯特·穆加貝機場改擴建工程等專案先後開工。他對中國近年來特別是他2017年11月就任總統以來提供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

姆南加古瓦說,對非洲國家而言,中非合作論壇是“良機”。辛巴威希望從中發現更多與中國合作的機會。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加快辛巴威的基礎設施建設和現代化進程。

“津中兩國人民交往源遠流長,”姆南加古瓦說,“在大辛巴威遺址中出土的中國瓷器表明,早在七八百年前,兩國人民就已有貿易往來。”他表示,此次峰會期間,中國和辛巴威等非洲國家將進一步就“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交流並從中尋求更多合作機遇。“我們不想錯失全球化的快車,辛巴威希望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與國際市場和國際貿易體系更緊密地聯結在一起。”

姆南加古瓦對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理念印象深刻。他表示,辛巴威和其他非洲國家一樣,希望以此次峰會為契機,與中國共商合作,共謀未來,進一步凝聚共識,使得中非命運共同體更加緊密。

就任總統以來,姆南加古瓦多次提出要實施改革、擴大開放、發展經濟、促進就業。他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在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和進步。辛巴威將向中國學習,從中汲取適合自己發展模式的寶貴經驗。

姆南加古瓦說,辛巴威有肥沃的農田、宜人的氣候、豐富的礦產資源和高素質的勞動力,他非常歡迎中國和其他國家投資者來津投資興業。

他還指出,辛巴威擁有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維多利亞大瀑布、撒哈拉沙漠以南規模最大的古代非洲王國建築大辛巴威遺址等旅遊資源。今年7月1日起,辛巴威向中國遊客開放落地簽證。他期待更多中國遊客來這裡旅遊,領略南部非洲的大美風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