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專訪:中非合作論壇為非洲國家提供可靠的發展機遇 ——訪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裡

新华丝路网
2018-09-04 10:33

Already collect


新華絲路網訊,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裡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用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真誠的發展夥伴,而中非合作論壇為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提供了可靠的發展機遇。

布哈裡說,北京峰會將是他參加的第二次中非合作論壇峰會,第一次是2015年的約翰尼斯堡峰會,“那次峰會打開了尼中兩國多元化合作機會的大門”。

布哈裡政府自2015年5月執政以來,一直致力於復蘇經濟、打擊腐敗和提升國內安全。布哈裡認為中國可以在這些方面為尼日利亞提供經驗和借鑒。

布哈裡表示,目前尼中關係處於令人非常滿意的水準,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尼斯堡峰會以來尼中互信有了很大提升,中國是尼日利亞國家發展進程中“一個真誠的夥伴”。

布哈裡說,尼日利亞在公路、鐵路、電力、農業和醫療衛生等領域存在很多不足。在這些領域有著先進經驗的中國給尼日利亞提供了真誠幫助,許多基礎設施合作專案進展順利。他說:“與中國不斷發展健康的外交關係符合尼日利亞利益。”

對於即將到來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布哈裡有著很高期待。他說:“中非合作論壇為尼日利亞和非洲國家推動發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提供了可靠機遇。”

布哈裡說,目前已有很多國家決定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尼日利亞不想落在後面,將在北京峰會上積極尋找對接“一帶一路”的機會。

布哈裡說,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自1978年至今中國取得的巨大進步令人印象深刻。他認為:“我們可以從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中學到寶貴經驗。”

除了經濟政策,布哈裡還希望借鑒中國的反腐經驗。他說,打擊腐敗是尼日利亞政府的重點承諾之一,中國正在這個領域取得很大進展,“秩序和紀律已經融入中國人的生活,這讓我很欽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