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黑龍江省政府:檢測結果表明佳木斯養豬場不存在非洲豬瘟

中国财富网
2018-08-18 15:23

已收藏

據中國新聞網8月17日消息,17日20時,黑龍江省政府召開了關於非洲豬瘟疫情緊急發佈會,佳木斯市政府通報了關於疑似該市調出生豬檢出非洲豬瘟的有關情況。檢測結果表明:佳木斯養豬場不存在非洲豬瘟。

8月16日,農業農村部獸醫局通報,從佳木斯市湯原縣調運至河南省某屠宰場的生豬檢出非洲豬瘟。接到通報後,黑龍江省迅速核查疫源,省、市、縣三級多部門聯動,立即組織緊急排查,依據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核查證實該批生豬來自於清河林業局某養豬場。當日下午,黑龍江省畜牧獸醫專家組趕赴該養豬場進行現場核查,並採取了全場封閉等臨時性控制措施,暫時禁止該場生豬外運。

16日晚,專家組組織開展疫情排查、流行病學調查和疫情普查等工作。中國農科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4名專家對該養豬場採集血樣,按照嚴格的生物安全防護要求,連夜送往哈獸研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進行檢測診斷。

17日下午,哈獸研檢測結果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組核酸陰性。現場流行病學調查、疫情普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均表明該養豬場不存在非洲豬瘟,也不支持該養豬場為河南省某屠宰場非洲豬瘟疫情的疫源地。

該批生豬調運通過公路途徑多省市,行程2000餘公里,流行病學背景複雜。鑒於此,佳木斯市將繼續配合農業農村部、省畜牧獸醫局專家組排查疫源。同時,按照農業農村部部署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有關要求,嚴防嚴控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繼續組織做好疫情排查、緊急監測、移動控制等防治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