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非發展基金與盧旺達發展署簽署合作協定

新华丝路网
2018-09-05 11:59

Already collect



9月1日,中非發展基金與盧旺達發展署就促進中國企業在盧投資簽署了合作備忘錄。盧旺達發展署首席運營官艾曼紐·哈格萊卡先生和中非發展基金副總裁王勇先生分別代表簽約方簽署協議。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發揮自身優勢,固化溝通機制,加快推動中國企業在盧製造業、工業園區、資訊通訊等領域投資,加大力度引導帶動中資企業赴盧投資,支援盧發展經濟、加快工業化進程和改善民生。

該備忘錄的簽署,有助於中非基金與盧政府投資主管機構深化合作,將“一帶一路倡議”與“盧旺達願景2020”、“盧旺達製造”有效對接,促進專案成果落地。

據瞭解,中非發展基金是落實2006年中非論壇北京峰會的對非務實舉措,於2007年6月設立,基金總規模100億美元。作為中國第一支專注於對非洲投資的股權投資基金,中非發展基金秉承開發性金融理念,致力於鼓勵和支援中國企業開展對非合作。截至目前,中非發展基金已對非洲36個國家的92個項目決策投資超過46億美元,可帶動中國企業對非投資超過230億美元,增加當地稅收、出口創匯及創造就業機會,直接惠及百萬當地民眾。

盧旺達發展署是致力於吸引、維護與促進投資的盧國家部委,成立於2009年,主要職責為協調、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具體負責商業註冊、投資促進、環境許可、私有化,並支援資訊通信技術、旅遊業等優先發展行業以及中小企業和私營部門領域人力資源開發的專家機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