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陝西"十三五"將投5000億元實施交通"八大工程"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15:03

已收藏


陝西省政府網7日消息,陝西省在交通建設上“十三五”將投入資金約5000億元,重點實施“八大工程”,分別為綜合交通創建工程、公路發展強化工程、鐵路建設提速工程、民航發展升級工程、水運發展突破工程、運輸服務提升工程、智慧綠色引領工程和行業管理增效工程。力爭實現縣縣通高速公路,確保實現重點鎮通二級公路,村村通瀝青(水泥)路,村村通班車,村村通郵,市市通高鐵的“六通目標”。

比如在綜合交通創建工程中,陝西將構建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和西安北客站為核心的區域綜合交通中心,開拓“西安-中亞-歐洲”等貨運航線,整合中歐“五定”班列(定點、定線、定車次、定時、定價)等;通過公路發展工程,到2020年,陝西公路網規模將突破18萬公里;鐵路建設工程的目標是到“十三五”末,陝西省鐵路營業總里程達到6500公里,實現西安與周邊8個省會城市高鐵連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