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江蘇"十三五"期間經濟平均增速設定為7.5%左右

南京
2016-03-31 10:45

已收藏

記者從30日舉行的江蘇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江蘇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已編制完成,明確了江蘇"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目標,其中GDP將達10萬億元左右,經濟平均增速設定為7.5%左右。

據江蘇省發改委主任陳震甯介紹,江蘇"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蘇南有條件的地方在探索基本實現現代化的路子上邁出堅實步伐,人民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建設取得重大成果。

在"經濟強"方面,江蘇提出"十三五"期末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0萬億元左右、全員勞動生產率18.5萬元、戶籍人口城鎮化率67%、研發經費支出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2.8%左右、現代農業發展水準90%以上。

在"百姓富"方面,提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4.2萬元左右、年均增長7.5%左右、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2.2年、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年均增長5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低於4%、農村貧困人口脫貧年均在300萬人。

在"環境美"方面,提出空氣品質達到二級標準的天數比例在72%、PM2.5濃度年均下降20%、森林覆蓋率達24%等。 在"社會文明程度高"方面,包括法治建設滿意度達90%、公眾安全感不低於90%、每萬人擁有社會組織數大於15個、農村和諧社區建設達成率95%、社會文明程度測評指數不低於90%。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十三五"規劃綱要首次將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提升公民文明素質擺在前所未有的高度,佔據相當篇幅,充分體現軟硬實力同步提升的協調發展理念,實現社會文明程度高的發展目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