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珠海市"十三五"將嚴格控制中心城住宅用地

中国证券网
2016-04-06 09:38

已收藏


4月6日獲悉,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日前公佈《珠海市住房發展“十三五”規劃》(徵求意見稿)。

意見稿對對珠海未來5年的住房供應、住房管理、住房保障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安排。

根據意見稿,到2020年,珠海將新增2583萬平方米住房面積,住房保障覆蓋率可達40%,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到37平方米。

住房供應方面,珠海將嚴格控制並逐步減少中心城區生產性用地和房地產住宅項目用地供應,並以中小戶型的配置引領新城新區住宅發展規劃。

值得關注的是,“十三五”期間,珠海鼓勵、支持在本地投資創業的高素質人群購房,但對休閒度假型、候鳥型及部分養老型、投資型購房群體進行必要的調控。規劃佈局及選址上,珠海擬將最具價值的沿海、沿河地帶更多地用於發展現代服務業的公共建築專案,控制住宅專案,使優質景觀資源為公眾共用,提升城市品位。

此外,意見稿明確,房地產開發商要想取得銷預售許可證,須達到一定的數量,避免"擠牙膏式"的售房方式,並應規定在一定的時間內預售價格不得上漲。

住房保障方面,意見稿要求,土地出讓淨收益用於公租房保障資金的比例不得低於10%,保障性住房佈局主要選擇在香洲區以外區域。“十三五”期末,珠海規劃各類保障性住房總供給能力為34萬套(包含現狀已建成保障房12萬套),住房保障覆蓋率可達4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