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市場聚焦

十三五規劃10大目標發佈 五條主線掘金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09:45

已收藏


今日,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正式召開,十三五規劃是此次會議的重要議題。人民日報10月25日發佈十三五規劃十大目標,根據十大目標,“十三五”時期五條投資主線將成為確定性主題,具體包括4個“中國夢”和1個“現代化”:美麗中國、健康中國、智造中國、幸福中國、農業現代化。

【十大目標】

1、保持經濟增長

2、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3、調整優化產業結構

4、推動創新驅動發展

5、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

6、改革體制機制

7、推動協調發展

8、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9、保障和改善民生

10、推進扶貧開發

【五大主線】

>> 美麗中國(環保)

生態文明建設作為“十三五”規劃發展的目標之一,受到廣泛關注,也是首次寫入十三五規劃。“十三五”期間環保產業年增速將超20%,總社會投資有望達到17萬億元。分析認為,隨著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加碼,環保行業迎來政策風

相關公司:中電環保、先河環保、永清環保、津膜科技、三維絲

>> 健康中國(智慧醫療、基因測序)

智慧醫療

作為中國夢的載體,十三五期間也提出智慧醫療概念。智慧醫療的範圍較為廣泛,包括互聯網醫療、醫療器械、遠端醫療。通過技術創新來實現醫療設備國產化,通過數位醫療、互聯網醫療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相關公司:大衛醫療、樂普醫療、九安醫療

基因測序

基因測序為個體提供連續基因大資料,是精准醫療的基礎和重要實現途徑。十二五期間,為基因測序行業提供了豐富的資金支持,基因測序將會是“十二五”延伸到“十三五”的重點主題之一。

相關公司:紫鑫藥業、達安基因

>> 智慧中國(智慧製造、互聯網經濟)

智慧製造

中國製造2025提出,到2020年,基本實現工業化,製造業大國地位進一步鞏固,製造業資訊化水準大幅提升。“十三五”規劃將推動“中國製造”加速走向“中國智造”,這勢必誕生一批世界級企業

相關公司:機器人、新時達、瀋陽機床、智雲股份

互聯網經濟

“十三五”期間我國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額有望突破兩萬億元,光纖、高速寬頻、雲計算中心在內的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將是重點扶持領域。

相關公司:中興通訊、烽火通信、鵬博士、蘇甯雲商

>> 幸福中國(休閒娛樂)

中產崛起+人口週期,消費服務業迎來黃金髮展期,而在服務業當中,中國家庭在兒童教育和休閒娛樂專案上投資熱情較高。在十三五期間,我國的經濟發展結構也會從之前的製造業逐漸轉變為以服務業為主,休閒娛樂也將成為消費的主要方面。

相關公司:騰邦國際、眾信旅遊、錦江投資

>> 農業現代化(現代農業)

“十三五”時期要在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等方面取得明顯突破。農產品電商作為農業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互聯網+”戰略的推動下,正迎來快速發展機遇,並有望獲政策進一步扶持。

相關公司:金正大、芭田股份、諾普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