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妖股”迭創新高 海欣食品、潛能恒信等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15:22

已收藏

今日早盤,各路“妖股”再掀漲停潮,截至發稿,兔寶寶、潛能恒信、海欣食品等再度漲停,備受關注的特力A上漲9.69%,距漲停僅一步之遙。

何為妖?即反常。如此地量市場,個股日均振幅超過5%,3天累計換手超過25%,本來就已經不正常,而基本面並無實質性利好卻連續漲停板,這一類股也只有用“妖”字可以形容了。據不完全統計,如果按照上述標準,市場中有300多檔股票堪稱“妖股”,1成的股票已經“沾染”妖氣。

實際上,股價的強勢拉升,無疑將帶來巨大的財富效應,那麼,這些“妖股”有哪些特徵呢?

首先,這些個股流通盤較小,方便主力資金控盤,也往往能獲得市場遊資的青睞。資料顯示,特力A的第一大股東為深圳市特發集團,實際控制人是深圳國資管理局,是典型的國企改革概念標的,而且該公司目前的流通盤只有1.79億股。資本運作頻繁、國企改革以及流通盤小,很容易成為遊資爆炒的理由。

其次,業績表現較好,最好具有熱門題材。例如,特力A不僅是國企改革袖珍個股,而且業績優良。根據安排,特力A擬於10月28日披露三季報,公司此前預計2015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800萬元至1900萬元,同比增長333%至357%。不過,這一條並非所有的“妖股”都適合,但業績預期較好的個股可能更受青睞、持續性更強。在妖股中,特力A、上海普天、海倫鋼琴等等,都是熱門題材股的典型代表。
  
第三,新概念、新題材是妖股的發源地。這是A股多年來的現象也是市場規律。比如,梅雁吉祥作為“王的女人”一舉成名,成為證金概念股中的龍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