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十三五”能源規劃編制工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中国证券网
2016-02-02 10:41

已收藏


2月2日從國家能源局獲悉,日前,國家能源局在京召開全國“十三五”能源規劃專題論證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國工程院院士倪維鬥主持專家討論。

努爾·白克力指出,做好“十三五”能源規劃編制工作,必須堅持開門做規劃,民主議規劃,科學編規劃,同時要解決好對新形勢怎麼判斷,對新常態怎麼看,新常態下怎麼幹的問題。近兩年能源發展新常態的特徵非常明顯,主要表現在消費增長減速換擋、結構優化步伐加快、發展動力開始轉換三個方面。未來能源消費增長速度怎麼確定,能源結構怎麼調整,發展動力怎麼培育和轉換,都需要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斷深入研究論證。

努爾·白克力要求,“十三五”能源規劃編制工作已經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國家能源局要充分吸納專家組意見,儘快形成關於“十三五”能源發展總量、結構及有關重大問題的意見,作為編制“十三五”能源規劃的基本遵循。在此基礎上抓緊編制“十三五”能源總體規劃和專項規劃,把握好時間進度和品質,力爭早日形成規劃送審稿,並做好省級能源規劃審批工作。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盡心盡力編制出一部經得起歷史檢驗、符合經濟社會發展規律、讓黨和人民群眾滿意的“十三五”能源規劃。

會議期間,來自能源、經濟、環保等領域的多位元專家圍繞新常態下能源發展的主要目標、發展思路、供給側改革、新能源消納、過剩產能化解、系統效率提升、天然氣消費市場培育等問題開展了充分討論,各位專家群策群力,廣開言路,最終形成了對“十三五”能源規劃有關重大問題專家論證意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