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十三五"我國將建設更富彈性和深度的現代金融市場體系

北京
2015-11-14 19:08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14日表示,我國"十三五"期間將建設更加富有彈性和深度的現代化金融市場體系,豐富金融市場層次。

潘功勝在2015中國金融論壇上表示,"十三五"期間將進一步豐富金融業態,在繼續推動銀行、證券、信託、保險等機構發展的同時,積極引導互聯網金融、風險投資基金、產業投資基金、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財富管理、資產管理等機構規範發展,構建傳統金融和新型金融業態相互補充相互促進的發展格局。

潘功勝說,"十三五"期間將推進匯率和利率市場化,提高金融要素定價的市場化水準,優化資源配置效率。建立包括場外、場內市場的分層有序、品種齊全、功能互補、規則統一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拓寬企業融資管道,提高直接融資比重。

協同推進外匯市場、票據市場、黃金市場、保險市場等發展,更好地匹配不同經濟主體的風險偏好、投資偏好和收益要求。 在完善金融安全網方面,潘功勝指出,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國際社會對危機成因和教訓進行了多維度的反思。

加強宏觀審慎管理,建立宏觀審慎管理和微觀審慎監管協調配合、互為補充的體制機制,從宏觀和整體的視角防範和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成為國際金融治理改革的重要共識,也是過去幾年主要經濟體金融監管體制改革的重要特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