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12-22)

澳洲頻道
2022-12-22 15:19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22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在12貨幣政策會議上首次討論是否暫停加息: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12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RBA在會議上首次討論是否暫停今年激進的加息方式,並承認不確定的前景為2023年加速政策緊縮留下可能性。另外,反對暫停利率的理由是,“即使按照11月的預測進一步提高現金利率,預計通脹率也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回到目標範圍”。會議紀要顯示,RBA不設定未來的利率調整路線,不排除加大調息幅度的可能性。
 
會議紀要顯示,RBA在12月會議上討論了一系列廣泛的選擇,包括將現金利率目標保持在2.85%,或將其提高到3.1%,或加息至3.35%;最終一致同意進一步提高0.25%至3.1%,“RBA預計將在未來一段時間進一步提高利率”,會議紀要稱,“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會議紀要顯示,今年借貸成本“大幅”增加,將導致2023年家庭支出減少和經濟增長放緩。但通脹仍然“過高”,就業市場“非常緊張”。同樣,雖然有跡象表明通貨膨脹正在緩和,但要得出一個強有力的趨勢還為時過早。會議紀要稱,“鑒於避免工資價格螺旋上升的重要性,RBA還將繼續密切關注企業的定價行為和勞動力成本的演變。RBA正在尋求在使通脹率回歸目標的過程中保持經濟的平衡,但這些不確定性意味著有一系列潛在的情況存在。RBA認為,實現所需的通脹下降和實現經濟軟著陸的道路仍然狹窄。”
 
會議紀要稱,在即將於2023年舉行的會議上,RBA可以再次考慮現金利率的一系列選擇,“如果情況需要,RBA並不排除回到更大的增幅,並準備在評估經濟狀況和通脹前景時,將現金利率保持一段時間不變。”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