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8-11)

澳洲頻道
2022-08-11 14:14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81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第二季度實際零售額增長1.4%至943億澳元,年度家庭總支出連續第16個月實現增長: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公佈資料,稱澳大利亞零售額已經連續第3個季度保持增長。今年第二季度全澳實際零售額增長1.4%至943億澳元,超過此前市場預期的1.2%。ABS月度支出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家庭總支出連續第16個月實現全年增長,6月份全澳家庭支出全年增長10.2%,其中,服務支出增長15.9%,商品支出增長5.0%。
 
資料顯示,澳大利亞第二季度零售增長主要來自於咖啡廳、餐館和外賣銷售,增長達8.6%。零售增長迅速的行業還包括服裝、鞋類和其它個人消費品,增長3.9%,百貨公司銷售額增長3.0%。ABS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零售行業在疫情封鎖結束後恢復迅速,但由於生活成本壓力和利率上升帶來的影響,家庭用品和食品這兩個行業的零售資料下降,銷售額分別下降1.8%和0.8%。澳大利亞各州及領地行政區零售額都出現增長,其中,昆士蘭州增長達2.4%,塔斯馬尼亞州增長2.0%、西澳州增長1.3%、南澳州增長1.3%、維多利亞州增長1.2%,以及新南威爾士州增長1.1%。
 
ABS表示,由於通貨膨脹率達6.1%,在生活成本迅速上漲的情況下,澳大利亞家庭支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0%以上。可自由支配和非可自由支配支出都有所增長,其中,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增長10.8%;必需品的非自由支配支出增長9.8%,交通成本上漲增長達22.7%。酒店、咖啡館和餐館等餐飲業的支出增長17.1%,服裝和鞋類支出增長16.3%,娛樂和文化類支出增長15.5%。在全澳範圍,昆州和維州年度支出增長最高,分別增長12.4%和11.8%。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