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8-08)

澳洲頻道
2022-08-08 14:26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808日,星期一
 
澳儲銀(RBA)發佈貨幣政策季度聲明,更新通脹及失業率預測並下調經濟增長評級: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發佈貨幣政策季度聲明,更新通脹及失業率預測。更新後的預測顯示,2023年上半年,澳大利亞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保持在6.25%的高位;到明年年底將達到4.25%;直到2024年6月CPI數據將降至3.25%;到2024年年底將下降到3%。預計到今年年底,失業率將下降至3.4%,然後才會逐漸上升。另外,RBA預測,澳大利亞經濟今年將增長3.25%,然後在2023年和2024年放緩到1.75%。
 
RBA表示,在貨幣政策季度聲明中提供更多關於經濟增長預測的細節,證實與5月相比通脹前景大幅增長。“對未來通脹的更高預期,可能會導致通脹率在比目前預期的更長時間內保持高位。”RBA稱,通脹預測反映了“許多行業上游成本壓力的傳遞”,並反映出“預計到明年年初才會緩解的廣泛定價壓力,和對未來一年零售電力和天然氣價格大幅上漲的預期”。預計澳大利亞天然氣和電力零售價格在2022年下半年攀升10%至15%。
 
RBA預計,利率上升將抑制需求增長,房價將下降以及家庭支出將放緩。“經濟增長放緩的原因預計是家庭消費增長放緩,”貨幣政策季度聲明顯示,“價格上漲和更高的淨利息支付影響實際可支配收入的增長,預計消費增長將放緩,住房價格下跌將降低家庭淨財富。在預測期內,家庭儲蓄率預計將下降到略低於疫情前幾年的平均水準。”
 
此前,RBA預測CPI到今年年底將達到7.75%,到2023年底將略高於4%。目前,RBA已連續第四次加息,將現金利率提高到1.85%以應對大幅上升的通貨膨脹。RBA表示,董事會“致力於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確保澳大利亞的通貨膨脹在一段時間內恢復到2%至3%的目標範圍”。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