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8-05)

澳洲頻道
2022-08-05 14:12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805日,星期五
 
金融機構預測澳大利亞未來12個月內可能出現經濟衰退,澳儲銀(RBA)最早將于明年開始降息: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8月再次加息0.5個百分點,將現金利率升至1.85%以遏制澳大利亞不斷加劇的通脹勢頭。澳大利亞聯邦國庫部將本財年和下財年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至3%和2%。由於借貸成本上漲會促使通脹降溫並將抑制經濟增長,金融市場預測RBA最早于明年開始降低現金利率。高盛(GS)預計澳大利亞未來12個月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25%,野村(NRI)、瑞銀(UBS)以及澳大利亞幾大銀行預計,澳大利亞降息最早將于明年開始。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CBA)預計,RBA將從2023年末開始將現金利率由2.6%的峰值下調。澳大利亞西太銀行(Westpac)和澳大利亞澳新銀行(ANZ)均預計,現金利率最終會超過3%,RBA到2024年年中時將開始降息。根據澳大利亞幾大銀行預測,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現金利率將攀升至至少2.6%,最高可達3.35%。目前,幾大銀行預計今年9月RBA將再次加息 50 個基點。現金利率上升的速度,以及RBA是否會在某個時候按下暫停鍵,將取決於經濟狀況。但有跡象表明,RBA正在考慮放寬幅度較小的舉措或稍作停頓,甚至可能在2023年末或2024年開始降息。
 
Westpac銀行表示,“從RBA的角度來看,現金利率達到2.35%將處於‘中性區域’內,隨後RBA董事會傾向於放慢收緊步伐。”Westpac銀行稱,“考慮到加息引致的經濟增長驟然放緩,預期RBA在2024年將多次降息以使現金利率恢復到其鎖定的中性區間,這需要下調100個基點。”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