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鮑威爾稱美國經濟存在衰退可能性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6-23 10:3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22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2日表示,美聯儲堅決致力於把通脹率降下來,正迅速採取行動恢復物價穩定。他同時承認,美國經濟存在衰退可能性。

鮑威爾當天出席美國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時說,美聯儲意識到高通脹給民眾帶來巨大困難,高度關注高通脹風險。由於通脹率遠高於2%的長期目標,且勞動力市場嚴重供不應求,美聯儲在過去三次貨幣政策例會上都進行了加息。上周美聯儲宣佈加息75個基點,為1994年以來單次最大幅度的加息。

民主黨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在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激進加息無助于緩解推高汽油和食品價格的供應鏈衝擊,卻可能導致失業人數大幅增加。她希望美聯儲在"將經濟推下懸崖"之前慎重考慮。

當被議員問及加息過多、過快是否可能導致經濟衰退時,鮑威爾表示,"這不是美聯儲想要的結果,但確實有這種可能性"。

在通脹持續高企、美聯儲加速加息背景下,經濟學家對於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在升溫。《華爾街日報》日前發佈的經濟學家調查顯示,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內經濟衰退可能性為44%,遠高於4月調查時的28%。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前行長比爾·達德利22日在彭博社發表觀點文章稱,美國經濟將"不可避免"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陷入衰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