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召開貨幣政策會議 討論加息決定

中國證券網
2022-06-15 09:4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央視新聞用戶端6月15日消息,當地時間14日,美聯儲開啟了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並將於15日公佈會議決議。隨著當前美國面臨40年來最嚴重通脹局面,市場對美聯儲激進加息的預期升溫。

  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等多家主要銀行和投行普遍預計,美聯儲或將宣佈加息75個基點,以遏制通脹再度飆升。這也可能是美聯儲自1994年以來最大加息幅度。

  今年3月,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從接近于零的水準上調了25個基點,開啟了遏制通脹的緊縮週期。5月初,美聯儲又宣佈加息50個基點,並暗示可能在今年6月、7 月、9月每次加息50個基點。

  越來越多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採取更激進的措施應對通脹,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在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