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5月消費者價格指數達40年來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2-06-23 10:1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央視新聞用戶端6月23日消息,當地時間22日,英國國家統計局發佈資料顯示,英國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9.1%,刷新4月份9%的紀錄,達到1982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5月份同比上漲8.7%,為2009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

  部分分析人士認為,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可能使進口食品價格升高,從而進一步推高通脹率。同時,英國經濟前景不明,無法預計通脹會高到何種程度以及會持續多久,這也將導致財政和貨幣政策決策困難。

  6月16日,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上調至1.25%,這是去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第五次加息。英國央行當天表示,預計消費者價格指數將在未來幾個月高於9%,並在10月超過1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