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發佈猴痘應對策略 建議向高風險人群提供天花疫苗

新華社,倫敦
2022-06-22 10:4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1日電(記者郭爽)英國衛生安全局21日發佈猴痘應對策略,建議向猴痘感染高風險人群提供天花疫苗,以控制猴痘傳播。目前,該國累計猴痘病例已近800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指出,儘管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但最新資料顯示,猴痘在包括但不限於同性戀、雙性戀和其他男男性行為者等人群中傳播風險更高。猴痘病毒目前還沒有被定義為性傳播感染,但它可以通過性行為中的親密接觸傳播。

根據目前可用的疫苗供應以及英國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的建議,英國衛生安全局建議向高風險人群提供天花疫苗,以阻斷猴痘傳播。

英國衛生安全局說,目前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沒有獲得許可用於猴痘免疫的疫苗。但由於猴痘與天花同屬正痘病毒屬,因此為天花開發的疫苗被認為可提供針對猴痘的交叉保護。

自8日起,英國已將猴痘列為法定應報告的傳染病。英國衛生安全局21日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日,英國累計報告793例實驗室確診病例。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發。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也可通過被病毒污染的材料(例如床上用品)密切接觸傳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患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病情嚴重,也可能導致死亡。兒童、孕婦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等人群感染風險更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