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啟動重大外資專案線上服務系統 提振外資企業信心

新華社,上海
2022-05-29 22:00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29日電(記者周蕊)在29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介紹,上海正在加大總部企業走訪溝通力度,啟用重大外資專案線上服務系統,積極推動一批新專案儘快落地,切實提振外資企業信心。

"當前,受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等多重因素影響,上海穩外貿穩外資面臨嚴峻挑戰,但上海外貿外資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顧軍說,上海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全力穩定企業在滬發展的預期和信心。

顧軍介紹,上海正在全面推進外貿外資企業復工複產,已有序推動三批重點外貿外資企業復工複產。截至目前,第一批142家復工率已達到91%,第二批562家復工率達到73%,第三批821家復工率達到50%。下階段,還將依託外貿外資企業服務專班,市區聯動加強企業員工返崗、物流保障、上下游銜接等方面復工複產服務,穩步提高企業達產率,督促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措施落實到位。

上海同時還千方百計助力企業保訂單保市場,落實好各項貿易便利化政策,加大金融支援力度,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增強企業接單信心,幫助企業開拓RCEP成員國等自貿夥伴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通過跨國公司高管視訊會議、政企溝通圓桌會議等形式,加大總部企業走訪溝通力度,切實提振外資企業信心。啟用重大外資專案線上服務系統,市區聯動、線上線下協同,保障在談、簽約、在建專案儘快恢復運轉,積極推動一批新專案儘快落地。

顧軍說,下一步,上海將進一步發揮自貿試驗區和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等開放平臺的作用,增強開放門戶樞紐功能,通過更高水準對外開放吸引和歡迎外資企業來滬投資興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