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藥管局:新冠疫情遠未結束 希望改進版疫苗9月前獲批

新華社,海牙
2022-05-06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海牙5月5日電(記者王湘江)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策略主管瑪律科·卡瓦萊裡5日說,新冠疫情還遠未結束,人們應當為新冠病毒出現新變異毒株以及冬季暴發新一輪疫情做準備。目前歐洲藥管局的工作重點是爭取使針對奧密克戎等變異毒株的疫苗能在9月前獲批,為歐盟計畫秋季推出的免疫接種行動做好準備。

卡瓦萊裡5日在記者會上說,儘管歐盟範圍內新冠疫情已趨於穩定,但當前全球感染病例仍很多。他強調,新冠疫情還遠未結束,它將繼續影響人們的生活,人們必須保持警惕,並對可能出現的新變異毒株和新一輪疫情的暴發做好準備。

他說,歐盟藥管局認為疫苗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具有核心作用。專家們希望,臨床試驗可以確認改進過的疫苗與現有獲批疫苗相比,可針對奧密克戎等新變異毒株提供更多保護性。在此基礎上,9月份之前批准改進過的疫苗,可以使生產廠家隨之調整產品生產線,以便為歐盟計畫在秋季推出的免疫接種行動做好準備。

他說,在歐洲,接種疫苗挽救了約100萬年齡60歲以上人群的生命,但當前歐洲仍有15%的18歲以上人群從未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他呼籲仍未接種的人群接種新冠疫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